close

哈囉各位進入烏克邦城邦的子民們

我是自學烏克麗麗第三個月的城主(好像很遜)

烏克麗麗就是一個每天要碰的東西,每天碰才能熟能生巧

不是叫你一碰就要碰一兩小時(不過上癮之後常常一碰就是一兩小時哈哈)

你可以下班或是放學之後,無聊的時候,刷刷和弦,練一練指法,我相信這一定不會花你多少時間

但是,卻是很有效果的!

 

好!今天要教大家的是Alin的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說真的,我簡化了他蠻多的和弦

其實有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觀念

但我常常把它視為圭臬

就是

在烏克麗麗世界中,不要苛求完全一樣的音(那是吉他世界的事)

在烏克麗麗的世界中,只要彈得不要太跑key就可以了

反正我們是賣唱麻,哈哈哈根本消極,不過會彈總比不會強

你說是不是

所以啦!大家就看看吧!

 

今天的教學是比較偏向指法的部分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自己這是什麼

我就是學了一點點別人的,再自己亂彈,發明了我自己的指法而已

所以如果覺得我的彈法太過於G8,你也可以free style來一下

 

好,來!

 

首先我們先來說說有那些和弦

這首歌,我把它簡化成四個和弦

不過要先說的是,我只有錄副歌

(因為還在摸索的階段,要唱完一整首,唱得好,彈得好真的不簡單,所以如果你是專門唱歌的,請不要太苛責你的伴奏!)

 

(圖片下面的字先不要理他)

第一個和弦是Am

Am.jpg  

第二個和弦是F

 F.jpg  

第三個和弦是G

G.jpg  

*(如果你還沒學會G 你可以用G7代替)

G7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按啦,但我剛進入烏克世界的時候

我的師父是這樣教我的!BTW因為已經有G7的檔名了,一樣的話會被覆蓋,我就隨手打了8,所以這張圖叫G78)

G78.jpg  

 

最後一個和弦是C

C2.jpg  

 

好,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會這幾個和弦,而且已經在摩拳擦掌

想說到底什麼時候要給姊譜,姊已經不想看你的廢話了吧

好啦!

先聽一下我的demonstration好不?

 

還可以嗎?

那我們繼續喔!

好!

由於這個是設定在bridge之後的副歌,

意思就是已經前面已經有很多鬼吼鬼叫的阿兜麗普

所以說再進到副歌

先來一點淺淺的

再慢慢以寬宏激昂結束

蹲得越低才跳得越高麻

 

先給大家譜

可以把這裡按截圖了

以後想彈就不用還要連上網還要看我廢話哈哈阿

 

         Am (13)  F(24)      G(13)     C(13) 2 4 2     
我找不到理由     忘記     大雨裡的別  離


         Am (13)  F(24)      G(13) 2 4 2     C(24) 3 4 3
我找不到理由     放棄     我等你的決           心


          Am (13) 2 4 2 (24) 3 4 3           F(13) 2 4 2 (24) 3 4 3
有些愛 越想抽離                                     卻越更清晰


G(13) 2 4 2 (24) 3 4 3       C(13) 2 4 2 (24) 3 4 3
而最痛的                             距離


            Am (13)   F(24)       G(13) 2 4 2 (24) 3 4 3     C(24) 3 4 3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         我的                                 心裡



這樣看得懂嗎?

括號起來代表一起彈

然後烏克麗麗弦的數法是由下往上1至4

 

如果你覺得這樣彈很難

你也可以用你自己的方式去彈

一刷一拍

或是兩拍一刷

whatever you want都可以

那今天的教學就到這啦!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