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ZW3204

今天又要把私密景點和大家分享了!

這個景點,目前還不多人知道,即使是在地人也不一定知道喔

(就是我,他就在我們辦公室旁邊的山上)

我卻在四月,某位同事離職前帶我去,才知道的

DXNW3543

是說為什麼四月就知道這個景點,卻現在才寫

說來話長啊~讓我慢慢道來

JVQT3713

這麼美的景點,網路上又找不到

我當然希望一次推就推到位,無奈四月時,天氣總是不好

每一次每一次,都陰天、陰天、陰天

APC_0915

真的很誇張,我前前後後上去了四次

前面三次,每一次都是陰天

在我家是大晴天,我開到這裡就滿佈烏雲

或者是,另外一面(海岸山脈)晴空萬里,面對小涼亭(中央山脈)那一面就是大烏雲

HPIC6358

一直到第四次,某天下班,準備關窗戶離開時

突然發現天空整個100分,漂亮的橘紅色光影

馬上開車前往,停好車後,馬上用跑的方式上山

但是,life is not easy

要看這座十字架,沒有這麼容易

要爬大概10-15分鐘的步道,我根本才到一半就已經喘到要扶著旁邊的欄杆才走得動

本來想說慢慢走,但一想到,黃昏的光影總是稍縱即逝,便繼續硬撐著往上走

繼續往上走,開始聽到某種黑色的鳥(可能是烏鴉吧)的叫聲

千萬別停下來賞鳥啊,他們很兇的!

自己跟朋友去的三次,到這一段的時候都被他們趕走

每一次喔,他們都會用高速俯衝下來,是還沒啄到你,但是就會衝過來

所以,聽到這個聲音就趕快走了,別逗留!

KDQB0350

快到山頂的十字架涼亭時,發現地上飄著四月雪

也算是一個奮力上來的小小鼓勵吧!(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JDEE6515

上來後看到這個景象,真的是覺得辛苦都是值得的!

然後就下去了(哈哈哈最好是啦),大概拍了20-30張(帶錄影)已經快要黑到不行才甘願下山好嗎?

XOQF9976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個十字架呢?

是因為在復活節前,教友們都會舉行拜苦路的儀式(想知道請google吧,因為我沒深入了解,就不誤導大家了)

在鶴岡天主堂這邊,教友們一直都以這座山,為苦路行進的路線

去年才完工的步道和涼亭,除了是教友們朝拜的路線,也是遊客們能去朝聖的新景點

DXNW3543

地點在部落裡頭,所以希望大家造訪時,都能尊重在地的居民,維護好整潔

也不要把車停進去部落,阻礙居民的交通!

 

地點:瑞穗鶴岡梧繞部落(具體地點請向在地居民詢問,寫太詳細會被罵,哈哈哈)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