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32

沒有錯,這就是最近幾年來三月最夯的景點花蓮富源國中旁的黃花風鈴木大道啦!

看看台東版,更加盛開!    【鹿野武陵黃花風鈴木-爆炸盛開大道】

DSC00549

說是大道其實也不算是,因為中間有一條絕對不可能行走之上的河道

(真的非常寬,本來企圖把腳打開跨於兩岸間拍正中間的景,但不可能,除非你筋夠開&腳夠長)

DSC00545

你不是剛剛才說不可能拍到正中間的景嗎?這張馬上打臉自己欸

好啦,其實是可以的,走到中段的時候,圳道(具體到底怎麼稱呼,真的不知道,但告示牌上寫這是圳,就姑且稱圳道吧)中間會有很細的橋(?)

可以站在上面拍,但是千萬小心,因為那條小橋根本不叫橋,你要非常的專注才不會掉下去(你就知道這張照片是多麽得來不易了吧)

DSC00537

其實這個點我去年剛接小編工作就知道了,但那時候還不會用單眼

也沒車,也沒這麼熱血,就沒有實際前往去拍,今年終於看到的時候,真的是還滿美的

但映入眼簾的除了黃花風鈴木之外,竟然在地上擺了好幾個救生圈

是不知道中間的圳道水多深,但水是真的流滿快的

值得一提的是,水質超級清澈,而且很藍跟不遠的拉索埃有得比(但這裡的是走清澈路線,拉索埃的是雲山水那種

DSC00562

我其實沒有作太多功課就來了,想說天氣很好事不宜遲就來

知道在富源國中旁,但根本不知道具體在哪

我的旁邊的定義是,小朋友下課就能去賞花(光唸書就沒時間了,哪有可能下課不回家去賞花)不消一分鐘就能到那種

於是決定在國中停好車步行過去(因為開車技術太爛,碰到會車的時候一定會卡在田裡)

結果沒想到,遠到走了大概快十分鐘(烈日下)

DSC00561

大哥,你到底在拍什麼?

沒看到嗎?畫面正中間拍到一隻環頸雉(還是帝雉?還是根本不是)

反正就是在從國中前往風鈴木的路上的曠野,你如果夠幸運也能看到這些珍貴的動物(是說在東華的時候也看的滿膩了)

DSC00528

後來有看到一些民眾,從山的另一頭開車前來,但我根本覺得他們是從另一個世界出現的

(因為根本沒有路啊,產業道路也沒有,就是先人嚕出來的路)所以我就不介紹了~

我們這種開車技術爛的人,還是老老實實的走台九線,看到富源國中就停車走路吧~

 

滿多人以為富源國中在瑞穗鄉,其實不是,他是屬光復鄉

那為什麼要叫富源國中呢?查到的資料是說,因為在光復瑞穗的交界

取大富村的「富」,富源村的「源」,所以才叫做富源國中~

 

------3/21更新-----

目前有粉絲提醒,今日台九線方向完全無法進入,所以大家要前往的話,要從193方向進入嘿

如果真的找不到,可以導航「黃花風鈴木秘境」

 

地點:黃花風鈴木秘境(富源國中旁(步行約10分鐘))

花期:2-3周,約到3月底4月初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