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和大家介紹一條小編心目中覺得最美的縣道

(好,其實我也不知道縣道跟省道或是什麼公路的區別)

Anyway,它就是一條很美的路就對了

 

這條縣道是全台最長的縣道,約有111公里,是不是長到令人想哭?

最北在花蓮新城最南到花蓮玉里,根本就是跟花蓮的範圍平起平坐了吧!

這樣講數字無從比較,好像覺得沒有什麼概念,那我們就把它比較一下

 

從花蓮市區到台北大概是170km,大約是要三個小時之類的

這條193縣道,就有111km,完全是超級長

如果是當兵的男性(或女性)跑三千公尺(3km)就很想死了,那這條完全就是死個大概...

恩...對我還在算3乘以37=111 大概是可以死37次

哈哈哈,到底在寫什麼蛤

 

反正就是一條很長的縣道,難怪是台灣最長(第二長是誰,我沒GOOGLE,也不會考,有興趣自己查lol)

這麼長的一條道路,沿途經過了好幾個鄉鎮,幾乎是把最美麗的縱谷都顯現出來

 

在夏天,能看到火紅的鳳凰木

是不是紅的很誇張?又超級繁盛的!

不僅是紅色的鳳凰木,還能看到有黃金雨之稱的「阿勃勒」

你不覺得他的花,除了很像金黃色的雨之外

還很像媽媽姊姊很愛燙的那種米粉小卷嗎?

哈哈哈,氣餒,以後看到它我都會有這個印象了啦!

 

如果你在冬天的話,其實也能在這條路上看見超級多的芒草

說實在的,我認真是無法分別什麼芒草的

上網GOOGLE,還看了人家的表格喔

說什麼芒草是山上的、甜根子草是在中間的、蘆葦是長在河岸邊的

完全志得意滿,想說自己成為了植物系的學生

結果一打開自己的照片,還是無法辨識

完全就是以前學生時代,讀數學(或是生物)的時候

都很會理論,還解釋得出來

可是題目一變就完全沒腦袋一片空白

 

Honey,我是認真的,就像生物的那些考題,什麼48分裂成24在分裂成12...

誰不會啊,就除以2啊,但是真的變成題目(EX,什麼單細胞生物分裂變成...)就根本是亂猜了

真TM太難了

 

媽呀,也扯太遠了吧!

總之就是,我以後看到這種東西我就是會稱它芒草

反正我身邊的人也都不會知道它認真到底是什麼,也不會糾正我

而且它literary就是亂長一通 哪裡都會長,只要時間到了就會出現

根本就也不會有人特別去種它,也當然不會有什麼植物牌LOL

 

但管它是什麼,它就是很漂亮(然後也可以當掃把)

但真的很氣的是,為什麼這樣一大片的都是在橋下那種很難下去的地方

我看網美網帥都能在這個時節拍那種拿一片遮臉的照片

還是都是靠修片的?明明就大概兩三根那種哈哈哈

 

好啦,真的是扯超級遠,反正這條路就是超美的,如果你是單車客

或是你很愛騎機車,或是你很愛開車是可以試試看

有些地方有小山路,雖然車子很少,但是你趕時間也不會比走台九線快

因為某些路段真的彎來彎去而且又小小的,著實不會比較快der

山路指數:2顆半(深呼吸慢慢就能過,但你也不用颱風還要硬走)

美麗指數:8顆半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